大众网首页|要闻|分站|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手机客户端|用户登录

济南或将禁止外地车高峰期上高架 网友:不如限货车

今天下午,济南市政府网站上公布了限制外地号牌车辆通行高架路的征求意见稿,计划在工作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禁止非本市号牌的小型汽车通行高架路。该规定如果实行,目前约占市区小汽车数量10%左右的外地号牌车将受限。征...

孙翔2018-03-27
阅读全文
  要点
  

13月22日下午,济南市政府网站公布了《济南市公安局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城市高架路快速路交通高峰时段禁止非本市号牌机动车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2济南市公安局公布的解释意见称,这一措施的出台是为均衡交通流量,缓解城市高架路、快速路交通拥堵。

 

  3月22日下午,济南市政府网站上公布了限制外地号牌车辆通行高架路的征求意见稿,计划在工作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禁止非本市号牌的小型汽车通行高架路。该规定如果实行,目前约占市区小汽车数量10%左右的外地号牌车将受限。征求意见稿一出,立即引发了市民网友的热议。

早晚高峰或将限制外地小汽车通行,解释称是因高架越来越堵

  3月22日下午,济南市政府网站公布了《济南市公安局关于公开征求<关于城市高架路快速路交通高峰时段禁止非本市号牌机动车通行的通告(征求意见稿)>》。该通告拟对城市高架路、快速路交通高峰时段禁止非本市号牌机动车通行。具体时间为工作日7时至9时、16时至19时,悬挂非本市号牌的小型汽车禁止通行城市高架路、快速路。

  其中提到的“本市机动车号牌”是指鲁A号牌,以及登记地在济南的鲁O、鲁W号牌。悬挂军队、武警号牌的小型汽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违反该规定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理。

  济南市公安局公布的解释意见称,这一措施的出台是为均衡交通流量,缓解城市高架路、快速路交通拥堵。具体来说,随着济南市“一环二横二纵”快速路网建成,车流集聚效应日趋明显,交通流量显著增加,部分高架路、快速路和匝道口交通拥堵问题突出。北园高架路、顺河高架路、二环东高架路双向及顺河高架路南延由南向北方向已经处于常态化拥堵状态,48条下桥匝道出现不同程度拥堵,城市高架路通行功能被极大削弱。数据分析显示,城市高架路、快速路高峰时段外地号牌机动车占10.2%,在该时段限行有利于提高通行效率。

网友吐槽上下桥口设置不合理,称限外地车不如限货车

  该征集意见稿一出,立即引发了市民、网友们的热议。网友们的评论意见中,支持与反对限行的网友数量大致相当。支持意见中,不少网友是以外地城市的经验为依据。网友“AZ”称“可以的,上海就是这样的,只限高峰期”,网友“赵宸”也说“我同意,杭州那边早高峰和晚高峰都是限行外地车”。网友“赵芳铭”则对外地车不熟悉路况行驶缓慢有意见“双手赞成,每天必走高架的小伙伴们都烦死外地车了,不认路还不设导航,在高架桥上龟速爬行。”

  反对的声音中,有网友认为限行的方式不治本,还会显得济南的城市形象不开放。网友“闫永刚”称“不是根本解决拥堵的办法,不可行”,网友“Lpp”说,“限行后高架是没那么堵了,地面道路堵挺了”。“美人之美”称,“不同意,家在济南工作在外地,开车回家还限行,搞笑吗”。网友“火柴天堂”则分析说,“进城的时候写着开放的济南欢迎您,进来就不让通行了,这不是开放的姿态”,他建议在鼓励绿色出行上下工夫,推行公交免费等,让全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还有一部分网友建议限制货车通行、改善上下桥口设置。网友“皮皮卢”称,“应该高峰期限制货车,一个货车挡整个高架路”,网友“赵芳铭”也说,“顺带最好一起限行货车,也属于严重拉慢速度的”。网友“徐剑”说,“济南高架设计的上桥口多于下桥口,下桥后都堵在闸道上不能有效分流车辆,才是桥上拥堵的关键所在”。“DUST”也称,“高架堵的原因不是车多,而是上下桥口设置不合理,下去就是红绿灯,全堵在那里”。(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外地牌照转鲁A条件不少

  一、要求 

  1、车排量要达到国4

  2、车的性质是非营运性质

  3、需要有济南的户口,没有济南户口要拿济南居住证

  4、从注册登记到办理在5年之内

  二、所带证件 

  外地机动车档案、身份证或居住证(纸质、卡式均可)、车辆登记证书、保险单

  如果是邮寄的方式,需要拿着邮寄单,不需要驾驶证

  三、办理地点和时间 

  1、地点:经十西路5800号(只能在这)

  2、时间:周一——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00—5:00

  周六上午8:00—12:00

  四、办理时间长度 

  如果排上号速度很快

  五、办理流程 

  从当地转出机动车档案

  档案自带或者邮寄到济南

  到车管所前台(前台可以领到流程)

  进行查验、排队

  车管所电话:0531-66712345

  经十西路档案管理电话:0531-55720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