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庄科小学晨读:书声琅琅满校园

2016-05-10 1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永会

  

  大众网济南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永会)“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怀旧空吟闻笛赋,到乡翻似烂柯人……”今天早上7点50分刚过,从济南高新区庄科小学一间间教室的窗户里又传出了整齐熟悉的读书声,这是学生每天清早都进行的晨读,孩子们从郎朗的读书声中开始一天的学习。

  记者在校园里转了一圈,看到每间教室里学生都正在老师和领读同学的带领下,朗诵语文课本、名言警句、古诗词和国学名篇等内容。每班学生诵读的内容不一样,读书时的习惯也不相同。

  7点55分笔者走进五年级1班的教室里时,40多位学生已经基本到齐,一起诵读着《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我们每天早上7点50分到8点10分的早读时间,各班都在老师和同学的带领下诵读经典,诵读内容都是各年级精心选择的,目的是提高孩子的语感和自身修养,培养孩子爱读书爱学习的习惯,让经典走进每个班级,让读书声响彻校园。”教导主任王秉勇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