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危情时刻” 掌握安全知识 山师附小2017级学生体验生命安全

2017-12-04 17: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11月25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7级1班的小伙伴们来到了济南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体验了济南市首家生命安全体验馆——“安吉小镇”,度过了新奇又兴奋的一天。小伙伴们通过真实场景模身临其境,在过程中学习掌握自护、自救、安全知识,加强了安全意识。

  小伙伴们随着老师的引导和讲解,在仿真航空体验区了解乘机正确流程,安检通行,学习正确携带物品规格标准。

  通过视频模拟展示飞机事故,学习正确使用氧气面罩、救生衣,模拟飞机迫降过程中安全自护姿势,由逃生舱跳落逃生气垫正确方法及模拟逃生。

  在航海体验区,小伙伴们懂得了坐船应注意的事项,并观看3D 影片,在轮船模拟遭受撞击后如何正确求救、穿戴救生衣以及自救漂浮等方法。

  在老师的带领下,小伙伴们乘坐上了“公交车”,懂得了安全出行,增强了文明出行的意识,还学会了在公交车发生火灾时怎样使用安全锤,怎样逃生。

  在消防区,小伙伴们模拟煤气炉灶、微波炉使用等和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灾救火技能;在大屏幕模拟灭火,掌握消防工具的使用和逃生正确方式等自救知识。

  小伙伴们还观看了防震减灾法教育片,了解地震来袭时自然环境和动生物的变化,通过地震台真实体验模拟的震感,寻找安全躲避空间和采用正确躲避姿势。

  在绿色城市的体验区域,小伙伴们戴上VR眼镜,体验vr 视频虚拟单车骑行,学习绿色出行的相关安全知识。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小伙伴们的喜爱,情景模拟体验比单调的课本教学方式更直接、更生动,让知识“动”起来,让孩子在学习中笑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