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写春联 民俗艺术进明睿小学

2018-01-19 10: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刘颖)1月18日,济南市历城美术馆赠送明睿小学春联活动在学校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历城美术馆馆长朱丽将艺术家亲手创作的春联和寄语赠送给学校,明睿小学校长孙长文及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享民俗艺术,接受新春祝福。

  18日上午,济南市历城美术馆馆长朱丽和工作人员来到明睿小学,为学校和全体教师赠送新春祝福。据朱馆长介绍,为了喜迎新春,共享民俗,历城美术馆特别邀请山东省以及济南市书法家协会的艺术家们挥毫泼墨,书写祝福。赠送的民俗作品不仅包括春联,还有对学校的美好寄语。教师们纷纷上台接受赠礼并合影留念。紧接着,孙校长代表学校接受美术馆对明睿小学的寄语。

  赠送仪式上,历城美术馆馆长朱丽表达了对明睿小学的厚爱和祝福。朱馆长说,“历城美术馆与明睿小学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去年我在明睿小学兼任校本课程教师期间,被明睿浓厚的学习氛围深深打动,学校的优质管理,老师的尽职尽责,学生的好学乐学,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朱馆长代表历城美术馆祝福明睿小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孙校长代表学校对历城美术馆表达谢意。孙校长说,“明睿小学与历城美术馆有着特殊而深厚的感情,历城美术馆给学校了很多帮助和指导,希望将来能在明睿举办更多有意义的艺术交流活动,让更多名家走进明睿,也希望明睿师生多多了解历城美术馆,接受艺术熏陶。”

  “春回大地人增寿、福到人间门生辉。”“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为人师表”、“视责任为美德”……这些书法创作,有的飘逸沉稳、刚健温润、沉着大方,有的苍劲秀逸、古朴典雅,灵动敦厚。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散发着墨香,让老师们如沐春风,尽享一场丰盛的民俗盛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