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实验中学学生国际地理奥赛中获一金一铜 系中国参赛队首金

2018-08-08 16: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国地理奥赛参赛队合影,右三为隋兆旭,右二为刘宗一。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范海沛)8月6日,第15届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在加拿大魁北克市举行,本次竞赛为期7天,山东省实验中学两位学生——隋兆旭和刘宗一分别获得一金一铜,助力中国参赛队在国际地理奥赛中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据了解,国际地理奥林匹克竞赛(International Geography Olympiad,简称IGEO)由国际地理联合会地理教育委员会(IGU-CGE)与国际地理联合会国际地理教育奥林匹克委员会合作举办,旨在激发学生对地理及环境研究的主动兴趣,培养学生在地理方面的知识和技能,提供正式接触环境以及建立来自各地年轻学生间的友好关系,进而促进国家彼此间的了解。比赛一般分为三个部分:主观笔试,现场问答和野外考察。竞赛在空间理解能力上对每一个参赛者进行全面的测试,其内容包括了地理前沿,旅游,难民,食品、服装和药品贸易,人口增长,厄尔尼诺现象,海啸和地震等。

  

隋兆旭获得的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