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电信用户被莫名办卡 讨要说法却迟迟未回复

2016-08-11 20: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秀利 苏建军

  

  无棣电信营业厅

  

  关先生产品业务多了一张尾号为0767的电话号码

  大众网滨州8月11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近日,家住无棣县城的关先生在中国电信营业厅办理业务时,发现自己业务账单多了一个莫名的电话号码。而在2013年,水湾电信营业厅就曾私自用他的身份证复印件办理过两个电话号码。关先生向电信营业厅讨要说法,其负责人却迟迟不给答复。

  8月11日上午9时,正在无棣县中心大街的电信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关先生,给大众网记者打来电话称,就在刚刚,他发现自己名下多出一个电话号码,用户资料显示,该电话号码是2015年8月12日在碣石山镇电信营业厅办理,关先生竟然对此毫不知情。当关先生要求调出电话号码通话记录时,却以电话欠费为由被营业厅工作人员当场拒绝。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了。”据关先生回忆称,2013年他在水湾镇办理电信宽带业务时,将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留在电信营业厅里。没多久他在去营业厅缴费时发现,自己名下多出了两个莫名的电话号码。关先生还没得到解释,营业厅已经悄悄将两个电话号码注销。

  “我是做电子商务的,现在的这个卡绑定着很多支付软件和银行卡。营业厅会不会在我不知情下把我这个电话卡注销?会不会把我的信息泄露?”营业厅这种做法让关先生的担心油然而生。于是,关先生第一时间就联系到了电信营业厅一名姓高的经理,高经理称会做一个详细调查并作出解释。然而,事情已经过去两天了,关先生仍未得到一个答复。

  当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无棣县中心大街的电信营业厅了解情况,高经理告诉记者:“只有省公司才能准许是否接受采访,否则,我们不会回答任何问题。”高经理说完,便将记者拒之门外。

  无棣正鉴律师事务所律师告诉记者,私自使用他人身份证复印件,给其他人办理手机卡开户业务属于违法行为。根据民事诉讼法的程序,她建议受害者到该营业厅找负责人进行协商解决。若协商无效,关先生可以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