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困难大学新生领取补助和助学金消息系谣传

2016-08-11 18: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亚明

  

  朋友圈里传播的不实消息

  

  滨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方辟谣声明

  

  大众网去年关于大学困难新生领取补助的辟谣新闻

  大众网滨州8月11日讯记者 王亚明)近日,在微信朋友圈里一条关于滨州困难大学新生可领取教育局补助金和工会助学金的消息在网络广泛传播,引起网友的大量转发。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教育局和滨州市总工会核实到,网络上传播的消息系谣言,请网友勿再散播此类消息。

  网络上流传的消息写到:“滨州今年考上本科的家庭困难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市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金。低保户大学新生可到教育局二楼报名,领取一年一万元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号结束。互相转告。”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2015年8月,曾有类似的消息在网络上传播,核实到消息不实后,大众网在第一时间发布了辟谣新闻。记者看到,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的消息,无论是在资助方式还是在资助金额上,都和2015年流传的虚假消息如出一辙,就连结束时间同样为9月14日。

  就此事,滨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消息为虚假消息。“前几日,我们已经发现有类似的消息传播,为澄清事实,我们已经发布了声明,希望广大市民切勿相信、传播。”该负责人说,目前滨州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经启动,大学新生可到生源所在地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咨询相关事宜。

  记者从滨州市总工会核实到,网上传播的关于领取助学金的消息是关于滨州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误读,该消息的内容在资助范围、资助金额、资助时间上均与实际情况不符。另外,滨州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已经启动,申请“金秋助学”请登录网址:(http://www.sdgh.org.cn/bzgh/index3.jsp?entityid=8298&fid=191810)。

  大众网提醒网友,要学会辨别网上的信息,遇到不能确定的消息,切勿公开求证,避免二次传谣。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