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调研文明城创建工作 要求采取超常规力度推进

2017-04-19 20: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亚明

调研颐园改造情况

在创城办调研

  大众网滨州4月19日讯记者 王亚明)19日上午,滨州市委副书记张凯到滨城区和开发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要求在目前创建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各有关部门要不等不靠,迅速行动,采取超常规的工作措施和工作力度,组织安排创城任务、推进创城工作。

  调研中,张凯先后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河街道办事处创城指挥部、沙河街道办事处河艺社区,滨城区新光小区、渤海国际商业广场、学苑社区等单位和场所实地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调度会议,听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创城办等有关部门和滨城区、开发区相关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

  张凯指出,自4月14日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创城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的重视程度提高,工作力度加大,效果已有显现。

  张凯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有关部门要不等不靠,迅速行动,要采取超常规的工作措施和工作力度,组织安排创城任务、推进创城工作。首先要明晰责任、建好清单。要按照管辖区域和管理职能明责任,建好责任清单;对照考核事项和测评内容明责任,建好任务清单;对照硬件不足和软件差距明责任,建好问题清单。

  张凯指出,要深入谋划,系统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创城办工作组要超前安排、提供清单,始终督查、加快整改,全程统一、整合信息,各个专业组之间要形成定期会商机制,做到信息互通互晓。要用心细化,实干作为,增强工作中的规划,保证创建工作的时效性和特色化,防范重复劳动。要密切配合、合力推进,属于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扭住不放,抢时间、赶速度,上下部门要协调推进,尽心协调、主动作为,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

  张凯要求,还要加强宣传、浓厚氛围。尽快制定出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方案,形成立体化的宣传态势。要做到电视上有影、电台上有声,报纸上有字,街面上有符,手机上有信,做好静态标识有明文,动态宣传有文明,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加大媒体宣传曝光力度,对问题多、力度差的及时曝光,对措施及时、成效大的要公开表扬。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