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督查检查78家学校食堂 提出整改意见193条

2017-04-28 07:09:00来源:德州日报作者:

  近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教育局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直奔现场的形式,对全市范围内大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共督查78家学校,提出整改建议193条。

  此次督导检查内容包括监管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学校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等,重点检查学校是否履行主体责任,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操作是否规范等,县市区监管部门是否开展季度检查,责令整改事项是否落实等。督查过程中对每家学校食堂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指出、当场反馈、限期整改,并根据督查情况进行了评分。下一步,市食药监局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把督查结果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和季度检查制度,切实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