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中咋招特长生?六大疑问都有答案

2016-04-29 11: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429日讯(记者 王亚男)自2016年起,济南普通高中经市教育局批准可招收一定数量的学科特长生。据此,济南市教育局近日正式发布《2016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工作意见》。特长生报考条件有哪些?如何报考?如何测试?志愿如何填报……带着这些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济南市教育局。

  哪些学生可以报考学科特长生

  思想品德优良,具备领取《义务教育证书》和报考普通高中资格,具有某学科或某项目特长(申请学科特长的考生,其对应学科初中阶段日常学习成绩需要为A级)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怎么报考学科特长生

  符合学科特长生条件的考生,携带由区教育局盖章确认的义务教育学籍卡,按照各招生学校的规定,到招生学校报名。报名时,考生须按要求填写《2016年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测试审批表》。由招生学校在照片处加盖公章,并在测试后将测试结果填写在表格上。

  学生可选报两所学校特长生志愿,但推荐生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如有兼报,经市教育局中等学校招生办公室(简称市中招办)审核查实,取消参加测试资格。

  各学校招生人数多少?

  每所学校招收的特长生科目种类最多不超过3科。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招生总人数不超过30人,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招生总人数不超过80人。济南艺术学校招生方案由学校自主确定。

  各学校特长生招生简章将于430日前在学校网站上向社会公布。考生考生家长可以通过查看各学校网站获知招收科目、招生人数以及测试方式。

    何时进行报名在哪测试?

  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测试报名时间为615—16日,617日-18日审核,619日-620日特长生项目测试。非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测试报名时间为615—21日,22日-23日审核,624日-625日特长生项目测试。报名和测试地点为各招生学校。

  测试合格人数如何确定?

  专业测试合格人数与专业招生计划数推荐生试点学校按1:1确定,非推荐生试点学校按1:1.2确定。各招生学校须在特长测试结束后次日公布测试合格学生名单,并分别在招生学校和初中毕业学校公示3天。公示结束后,经市中招办审批。对审批合格的特长生,由招生学校向考生下发统一格式的《济南市2016年普通高中学校招收特长生测试合格通知单》。

  如何填报志愿怎样录取?

  取得测试合格通知单的特长生须按照《济南市2016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相关要求,在全市第二次填报志愿时将特长测试合格的学校填报为第一志愿学校(否则视为自动放弃特长生资格),中招办将依据招生计划和志愿填报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