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改造提前完工,经十路历山路不再堵了

2016-05-29 17: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经过6天9夜的艰苦奋战,经十路、历山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第一阶段5100米道路主干道管道敷设已经全面完成

  

  目前,施工已转入横穿道路及支管改造阶段,7月中旬有望实现新老管道切换

  大众网济南5月29日讯(记者 宋立鹏)29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获悉,经过6天9夜的艰苦奋战,经十路、历山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第一阶段5100米道路主干道管道敷设已经全面完成。目前,施工已转入横穿道路及支管改造阶段,7月中旬有望实现新老管道切换。

  5月14日起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项目正式拉开帷幕,5月20日,历山路也开始施工。截至目前,经十路主干道山大路至历山路段、纬一路至青年西路段;历山路主干道经十一路至和平路段、建新南路至花园路段主干道改造施工已全面完成,两条道路全长6公里改造路段已完成约5.1公里,所有主干道施工施工全面结束。

   据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兆文介绍,经十路、历山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项目开创了济南市燃气管道改造过程中“同步一体化”施工的先河。同步施工首先是时间同步,经十路、历山路各两个路段被划分成10个标段,每个周末在4个标段同步施工;其次是施工环节同步,每个标段土方施工与管道施工同时进行,一边进行沟槽开挖一边进行管道预制,从而加快工程进度。

  据介绍,为尽量减少对交通和市民出行的影响,本次改造工作原计划利用5个周末时间完成两条道路约5.1公里纵向主干道施工。为进一步降低施工对干线交通的影响,济南港华采用同步一体化快速施工方式,工作效率得以大大提高,只用3个周末全面完成纵向主干道灰口铸铁管改造施工,全部施工时间仅为6天9夜,创造了济南市燃气管道改造历史上的奇迹。

  纵向主干道集中施工完成后,将进入横穿过路和支管的建设,济南港华将利用夜间时间,采用半封闭施工方式,对分布在经十路、历山路沿途数十个路口的燃气支管进行改造。预计7月初完成两条道路涉及的6公里灰口铸铁管改造工作,7月中旬完成新旧管道切换投入使用。改造完成后,济南市将告别灰口铸铁燃气管道,天然气供应保障能力成倍提升,为加快推进燃煤锅炉“煤改气”步伐奠定坚实的能源基础,同时为保障广大市民冬季供暖提供进行充分的能源储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