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通报35处大气污染 3处复查仍不合格

2016-06-23 12: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623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环保局了解到,612日至615日,大气污染防治24小时巡查监督3个工作组对济南市6区和高新区开展巡查,共检查各类工地、堆场和重点区域111处,发现35处大气污染问题,主要问题为扬尘污染、露天烧烤等。

  其中,历城区港沟街道辖区的车脚山路沿线及周边、市中区白马山西路盛林家常菜餐馆、市中区山凹片区山凹庄烧烤摊等3处经前期检查后,因整改不到位,再次被通报。

  具体检查情况如下:

  第一巡查组(检查历下区、历城区和高新区)

  巡查点位34处,其中建筑工地24家,市政工地4家,混凝土搅拌站1家,企业堆场3家,破损道路2处。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历下区刘智远村拆迁片区,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覆盖;拆迁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片区内道路保洁不到位,需注意清扫洒水降尘控制扬尘污染。

  2、历下区刘智远村保障房项目,中铁济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施工工地,大量土地裸露未覆盖;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片区内道路未硬化;工地内未建设洗车平台;工地围挡设置不全。针对以上问题,巡查监督组已提出现场整改要求,严格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扬尘污染防控措施。

  3、复查历城区港沟街道辖区的车脚山路沿线及周边,破损道路仍未修复,道路保洁和洒水降尘不到位,车辆经过与刮风时扬尘污染严重;道路南侧一处在建土方施工工地,现场有大面积渣土堆和裸露土地未覆盖或采取其它防尘措施,刮风时易产生扬尘;大量易尘料堆(石灰)覆盖不全,且所用防尘网不达标。针对这种情况,巡查监督组调度历城区政府相关人员到现场,共同取证后下达《24小时巡查监督工作移交单》,责令其限期整改。

  4、历城区中建新悦城一期项目,正在进行市政管网与园林绿化施工,现场有大面积裸露渣土堆及地面未采取防尘措施,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车行道路未清扫,车辆经过与刮风时产生大量扬尘。

  5、历城区凤歧路北首路西,山东将山物流有限公司堆场,大面积煤堆均为露天堆放,没有喷淋设施,覆盖率不足40%,场地清扫不到位,煤炭装卸、运输和刮风时易造成扬尘污染。

  6、历城区卧虎山水库南路路西,道路东西两侧存在大量违规倾倒的渣土,未设置任何遮盖措施,造成路面积土,扬尘严重。

  7、历城区仲宫镇营而村道路改造工程,大量渣土及建筑垃圾堆积在路两侧,无任何遮盖、洒水措施,路面积土及扬尘现象十分严重。

  8、高新区经十路以南凤凰路以西,汉峪金融中心A6地块二标段(中建八局)工地,东门无洗车平台,进出车辆不清洗;土方施工未落实湿法作业要求;大量裸露土地未覆盖。

  9、高新区中垠雅苑项目(兖矿东华建设有限公司),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现场大面积渣土堆和裸露土地没有按规定覆盖,道路撒漏严重未及时清扫,车辆经过与刮风时容易造成扬尘污染。

  10、高新区新泺大街热力施工项目,正在进行土方挖掘施工,现场未设置围挡,新挖的渣土未及时清运或采取防尘措施,现场道路清扫不及时,车辆通过与刮风时产生大量扬尘,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第二巡查组(检查市中区和天桥区)

  重点检查27个点位,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复查市中区白马山西路盛林家常菜餐馆,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未启用。

  2、复查市中区山凹片区山凹庄烧烤摊,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3、市中区二环南路与济微路交叉口西南角七贤庄烧烤摊,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但未启用。

  4、市中区济微路文庄村东侧文庄拆迁工地,大面积拆迁垃圾未覆盖。

  5、市中区二环南路东侧扳倒井村,拆迁垃圾未按要求覆盖。

  6、市中区二环南路东侧扳倒井互通立交桥和浆水泉隧道大面积渣土未覆盖,出入口道路未硬化,车辆带泥上路。

  7、市中区二环南路北侧(山大兴隆校区对面)大面积渣土裸露未覆盖。

  8、市中区领秀城森林公园北侧市政工地渣土未覆盖。

  9、市中区领秀城中央公园东南,渣土场大片渣土未覆盖。

  10、市中区领秀城中央公园一期东侧渣土堆无覆盖。

  11、市中区领秀城F区东拆迁工地,拆迁垃圾无覆盖。

  12、天桥区堤口路舜和酒店对面济南世茂天城项目A地块15期工程活动板房附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或覆盖。

  13、天桥区堤口路济南世茂天城项目1220#21#30#31#32#楼及车库工程工地内建筑垃圾清运有撒漏;管线施工,挖开渣土堆未覆盖。

  14、天桥区师范路济南第四人民医院医疗综合楼工程工地内渣土堆未覆盖。

  15、天桥区师范路路北金牛建材对过金牛社区安置房项目工地内,建筑垃圾和渣土堆覆盖不完全,裸露较多。

  16、天桥区G104国道西侧宏运建材料堆未覆盖,路面未硬化,积尘较多。

  17、天桥区G104国道西侧济南枫颖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北侧路西,大量渣土堆未覆盖。

  18、天桥区天成路南山东天齐置业集团土堆未覆盖。

  19、天桥区清河北路红升家常菜露天烧烤,污染严重。

  20、天桥区清河北路老A烧烤,露天作业,污染严重。

  21、天桥区香江花园门口北邻温州风情大排档室外烧烤,污染严重。

  第三巡查组(检查槐荫区和长清区)

  检查渣土场和工地20家,巡查道路30条,发现的问题有:

  1、槐荫区腊山街道办党杨路北头路西一处施工工地,大面积土地裸露,作业车进行打夯作业,未采取降尘措施,扬尘严重。

  2、槐荫区腊山街道办刘长山路腊山小学以西的一处工地,有大片渣土、建筑垃圾未覆盖。

  3、槐荫区潍坊路路西,由福建省永泰建筑公司承建的济南恒大金碧新城首期主体及配套工程,渣土临时存放点堆积的大量渣土未覆盖。

  4、槐荫区段店镇大金庄小区旁有一工地渣土覆盖不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