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看水务(11)“水管家”冒雨进社区,与居民共商二次供水

2016-06-23 17: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编者按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在践行“两学一做”的过程中,济南水务集团公司党委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是“两学一做”要达到的基本目的和要求。该集团以用水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服务百姓满意为目的,推行“双百”活动,即选取“六位一体客户代表”工作的一百条线路,听取市民意见。同时,结合“党课讲坛”举行一百次“公益讲堂”活动,传播用水知识,通过“双向感知”力求“两学一做”活动见成效。 

  

济南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冒雨来到了祝甸东方花园小区与居民代表座谈。

  

济南水务集团的共组人员与祝甸居委会的居民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供水服务的意见建议。

  大众网济南6月23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上午,几声闷雷带来了一场大雨,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但是有“水管家”之称的济南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却早早就来到了祝甸东方花园小区。在这里,他们与祝甸居委会的居民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供水服务的意见建议。“跟咱市民用水相关环节的工作人员都到咱座谈会现场了,大家可以把生活中的用水问题都提出来,我们现场给解答解决。”还没擦干身上的雨水,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就准备开始解答居民的问题了。

  “六位一体”服务,客户代表电话公布给居民

  在座谈会上,济南水务集团东区营业部经理隆飞首先把济南水务“六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向居民代表作了介绍。“让客户代表肩负抄表、收费、宣传、联络、咨询、巡检六项工作职能。除了一些基本的工作以外,咨询、宣传工作就是要让客户代表直接与市民对接,积极解决市民反映的各类问题。”隆飞说。

  为了让市民们都能联系上客户代表,在祝甸片区具体负责抄表、测压等服务的水务工作人员张杰、卢滕玉、郭城猇在座谈会上公布了自己的电话。

  郭城猇说:“请各位居民记下我的电话号码,也可以把电话给其他居民说一下,有了问题可以来找我,我的电话也会在每期公布抄表号码的白色单子上,单子会张贴在单元门口。”

  济南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郭际忠说,供水是个系统工程,看似简单,其实各个环节都离不开济南市民的支持。“我们希望市民在用水过程中对我们的服务进行监督,有什么建议和意见也与我们及时沟通。同时,也希望市民对我们的工作多多理解,大家一起努力,让济南的水更好。”郭际忠说。

  书面提出申请,小区可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作为上海花园小区的项目经理,李娜特别关心小区的二次供水问题。“我们小区是个老旧小区,现在还没做二次供水的改造,我们应该怎么办?”李娜问。

  济南水务集团副总经理、东区公司董事长刘萍向李娜解释了有关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相关政策。刘萍说,为解决省城供水“最后1公里”的水质安全问题,济南今年出台了《济南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移交工作实施方案》,改造回收会更新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供电及用电计量系统,合理配置消毒、水质在线检测、安防预警和调度管理设备,满足信息化管理要求。同时,将改造或改(重)建泵房建筑物(构筑物),满足设施设备安全运行要求。

  刘萍说,小区业主表决通过后,业主委员会或社区居民委员会持相关资料,以书面形式向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移交工作办事机构或供水企业提出申请,经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列入计划。济南水务集团负责按照有关设计规范制定技术改造方案,并与业主委员会签订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移交协议后组织实施改造工作。

  “我们的工作人员就是大家的‘水管家’,我们会努力为供水‘最后1公里’的水质安全问题服务。”刘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