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产业转型样板区,天桥区多条断头路将被打通

2017-01-22 18: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立鹏
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天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窦虎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天桥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大众网济南1月22日讯(记者 宋立鹏)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天桥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天桥区委书记刘程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据介绍,未来五年天桥区将全力打造产业转型样板区、商贸交往中心区、活力幸福之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现代天桥,勇做携河发展排头兵。同时,还将打通生产路、北关北路等一批断头路,建设北部热电厂、园区变电站等一批功能性项目,提升全域城市功能。

  把握轨道经济的到来,培育20家以上企业上市

  刘程华在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把天桥区现代化建设全面推向新阶段,力争到2021年生产总值达到678亿元,年均增长8%。加快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崛起,瞄准德国、韩国、台湾引资引智,瞄准世界500强、国企和民营强企招大引强。未来五年,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要高于全区增幅两倍以上,努力争创国家级开发区。

  同时,天桥区将实施企业上市计划,五年内孵化培育20家以上企业上市。并拓展放大优势潜力,打造商贸交往中心区,实施专业市场外迁和改造提升。按照“城内办商场、城外办市场”的思路,既要把该迁的迁出去,又要把市场资源盘活好,让商贸交往更有活力,实现“市场大区”的二次创业。

  此外,天桥区还将深入把握轨道经济的到来、跨黄河桥隧建设、大明湖景区免费开放、火车站北广场建成、小清河复航等引发的区域价值提升和功能转变,深入把握济北城市次中心和北湖、桑梓店建设地区中心带来的城市空间结构的调整,深度适应和引领资金、技术、产业、知识、消费和生活方式的变化,打造一批富有特色、体现魅力、提升形象的特色商业集聚区,带动高端产业和人气商气集聚。

  推进旧村居改造,打通生产路、北关北路等一批断头路

  未来五年,天桥区将推进棚改旧改(征地拆迁),强化北湖、徐李、泺口、药山等重点片区工作推动,加快北湖公园和地标建筑建设,积极推进小清河沿线旧村居改造,为跨过黄河去打造战略支点。高度重视回迁安置,深入推进安置房小区管理星级评选活动,大幅提升安置房小区居住品质。

  在提升城市功能方面,天桥区将突出老城区功能品质,黄河、小清河沿线突出沿河风貌,推进景观综合整治,建设滨河经济带和休闲景观带。修复提升“治山”,全面建成药山、标山、鹊山等山体公园,再现“齐烟九点”韵味。北部新区突出都市田园风情,深度融合现代产业、都市农业、休闲旅游,建设特色小镇,实现村美民富。服务保障轨道交通R2线、M2线、M4线和环线建设,推动沿线、沿站点产业业态、空间形态再造,放大轨道交通建设的带动势能。

  同时,天桥区还将加大投入力度,新建标山路、新赵路等一批规划路,改造蓝翔路、徐李路等一批破损路,打通生产路、北关北路等一批断头路,消除蓝翔路铁路桥、东西丹凤街等一批积水点,建设北部热电厂、园区变电站等一批功能性项目,提升全域城市功能。

  强化就业帮扶指导,解决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问题

  为了深入推进社会建设和治理,打造活力和谐幸福之区,天桥区进一步加大民生各领域投入,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就业促进机制,加强失业预警干预,强化对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就业帮扶指导。深入实施“暖心工程”,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发展助残和慈善事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建立扶贫济困动态帮扶体系。

  办优质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天桥区将加大学校建设投入力度,推进教育信息化和教育体制改革,有效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和“大班额”问题,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并深化大健康格局,加强医疗联合体建设,完善社区卫生服务,健全疾病预防控制网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据介绍,天桥区还将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深化“法治天桥”“平安天桥”建设,全面落实综治、禁毒、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网格化基础大排查、大防控,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并畅通信访渠道,完善领导接访、下访制度,着力化解信访积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