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印书馆》特种邮票发行 《词源》《新华大字典》走上山东邮戳

2017-02-27 10: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商务印书馆》特种邮票

《商务印书馆》济南纪念戳

《商务印书馆》莱芜纪念戳

《商务印书馆》聊城纪念戳

  大众网济南2月27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 仁怀平)中国邮政定于2月27日发行《商务印书馆》特种邮票一套1枚,面值1.20元。邮票画面由一本打开的书和“商”字构成,书的右页为商务印书馆在上海时期的老馆,左页上方是早期出版的《最新国文教科书》和《华英初阶》词典,下方是近年出版物,创始人张元济题写对联将“积德”与“读书”置于同等重要的地位,夏竞秋设计。志号为2017-4。

  商务印书馆创建于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二月,1954年迁北京,是中国出版业中历史最悠久的出版机构。光绪三十年(1904年),商务印书馆购宝山路5万余平方米,兴建商务印书馆总馆和编译所。光绪三十三年(1907),新馆建成。后设总务处印刷所、4个印刷厂、库房、尚公小学、疗病房、员工宿舍等,成为中国最大的出版印刷企业。

  为配合《商务印书馆》邮票的发行,山东济南、聊城、莱芜等邮政分公司特与2月27日相继推出《商务印书馆》纪念邮戳各一枚,纪念邮戳图案分别为商务印书馆发行的《词源》广告、《新华大字典》和商务印书馆徽志。

  图为中国邮政发行的《商务印书馆》特种邮票和济南、聊城、莱芜等地启用的《商务印书馆》特种邮票首发纪念邮戳图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