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 现场处理侵权盗版物15吨

2017-04-24 16: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袁志威

  24日上午,全市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在运河博物馆举行。

  大众网聊城4月24日讯(记者 袁志威)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展示聊城市打击侵权盗版的重要成果,推进知识创新型城市建设,24日上午,全市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在运河博物馆举行,并现场对15吨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进行统一集中销毁。

  此次活动是由市、区两级“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开展。市政协副主席马保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昌军,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东昌府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马保杰说,自2016年以来,全市“扫黄打非”战线工作人员认真组织开展各项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查缴政治性、宗教类非法出版物和非法出版活动,大力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集中整治少儿出版物市场,坚决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和非法报刊,紧抓案件查办,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以来,聊城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21起,其中刑事判决1起,1人被判处有期徒刑;查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计算机软件等各类非法出版物三十万余件,处置网络有害信息3000余条,取缔关闭网站20余个。

  马保杰表示,接下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坚持以打击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为首要任务,以互联网为主战场,以专项行动为主要平台,对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绝不姑息。同时,还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加强综合治理,深化基层建设,落实必要保障,继续加强“扫黄打非”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参与“扫黄打非”及打击侵权盗版工作,进一步营造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

  查处的15吨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送至指定地点进行销毁。

  随后,各与会领导到签名条幅上进行签名后,集中将查处的15吨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送至指定地点进行销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