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位民间艺术家五一齐聚聊城献艺 参展作品抢鲜赏(组图)

2017-04-25 11: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侯晓

  

孙玉连——冠县郎庄面塑。

  徐秀贞—聊城 东昌府木版年画。

  王树峰——聊城葫芦雕刻。

  聊城80后陶艺师李子辉的佛像作品。

  李建兴的黑陶作品。

  济宁王洪伦根雕。

  济宁刘永俊 木板烙画。

  刘欣刻瓷。

  青岛平度高旭萍泥塑。

  赵志纯 布艺果蔬。

  大众网聊城4月25日讯(记者 侯晓)4月28日上午,2017年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将在古楼南大街火爆开幕,届时,来自全省各地的148位民间艺术传承人和省级非遗项目将亮相本届博览会。对聊城市民和外地游客来说,五一游赏古城的同时,还能享受一道文化大餐,真是一大幸事儿!

  据介绍,2017山东省民间艺术博览会由山东省文联、聊城市委宣传部主办,省民协、聊城市文联、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承办,是近年来聊城举办的较高规格的民间展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对讲好聊城故事、传播聊城好声音,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山东民间艺术活动知名品牌和聊城文艺新名片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博览会展区面积1200平方米,按照起初安排,共设置135个标准展位。自3月23日,山东省文联、省民协发出通知,各地市积极报名,135个展位名额早早报满。尽管如此,截止到今日,报名情况仍很踊跃,多地市纷纷要求增加展位,足见本次民博会的火爆。为此,主办方克服苦难,又增加了13个展位。目前,参展席位总计达到148个。

  据介绍,在报名参展的民间艺术家中,其中有多人荣获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等省级以上奖励,或是省级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民间传统技艺大师、省级及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他们技艺精湛,艺术水平高,将在聊城展示他们的艺术实力和文艺精品,带来民间文艺交流学习的契机。

  而且,参展艺术门类众多,各个省市地域特色鲜明,艺术风格突出,丰富多彩、琳琅满目。除聊城的东昌府木板年画、雕刻葫芦、剪纸、黑陶、面塑等,还有潍坊的扑灰年画、泥彩塑,烟台的砣矶砚、绒绣,青岛的葫芦烙画、泥塑,济南的掐丝珐琅、刺绣,日照的玉雕,临沂的草编,济宁的根雕、沙画,菏泽的鲁锦,滨州的面塑,东营的中国齐笔、布艺,德州的烙画,莱芜的葫芦镶雕工艺、泰安的刻瓷作品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有许多艺术门类都是首次在聊城露面。特别是来自北京的艺术家带来了老北京风车、风筝,天津的艺术家带来了内画鼻烟壶、掐丝工艺品等前来参展,都使展会展品门类丰富,艺术品位高,引起了国内广大民间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的广泛关注。目前,部分参展作品已经确定,主办方已面向社会公布,让广大市民提前尝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