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双星潍坊高新队举行出征仪式 冲击季后赛

2016-10-21 11:23:00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作者:杜金城 袁蒙

  

  文/半岛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 袁蒙

  又到篮球季!10月20日上午,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在国信海天酒店举行2016~2017赛季CBA联赛出征仪式。俱乐部总经理巩晓彬将队旗授给队员代表张骋宇。对于赛季前刚刚找到新冠名商的青岛双星潍坊高新队来说,新一季的战斗又将到来。面对竞争对手不断充实实力,竞争愈加激烈的外部环境,双星男篮在新赛季要碰到的困难会更多。但包括琼斯、贝宁蒙、苏伟、刘书楠等几大强援的到来还是让双星人对新赛季充满底气。“我们在场上必须展现出永争第一、永不放弃的精神,同时力争取得好成绩,如果有机会打进季后赛,我们绝对不会放弃!”巩晓彬坚定地表示。

  环境变了>>>

  竞争应比上赛季更激烈

  2016~2017赛季CBA联赛将于这个月底打响。目前距离新赛季首轮开打仅有不到10天的时间。找到新冠名商的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潍坊高新队也终于在10月20日这天亮相在青岛球迷、媒体面前。

  双星男篮首轮的对手是天津队。很多球迷在看到这个对手时,都会不自觉地说一句:“天津队容易对付”。可如果有人告诉你,天津队的三外援是杰特、阿巴斯加泰勒的时候,相信大部分人会改变此前的论断。的确,自从四川队在上赛季以三外援阵容第一次摘得CBA桂冠的时候,那些处于联赛下游的球队看到了一跃翻身的机会。哈达迪、阿巴斯、卡姆拉尼、巴赫拉米这些实力突出的亚洲外援都将在新赛季继续亮相CBA赛场。除了哈达迪是续约卫冕冠军四川外,其他球员都是加盟倒数后五名的球队。这也使得那些上赛季的所谓“弱旅”变得强大。

  除了这些高水平亚洲外援,包括卡洛斯 布泽尔、诺里斯 科尔等高水平美国外援的到来也势必会让新赛季CBA联赛变得更加激烈刺激。对此,双星队主帅巩晓彬有着清醒的认识。“今年联赛大部分队伍的实力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强,当然,广东队走了易建联,包括四川失去三外援政策以后,可能会稍微受点影响,但这更刺激了一些原本处在中上游的队伍去竞争更好名次,所以新赛季的竞争一定会比上赛季更加激烈,这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决心不变>>>

  有机会一定冲进季后赛

  巩晓彬不是一位善于夸夸其谈的主帅,即使发布会前,面对电视采访镜头,他也没有喊出太多豪言壮语。但熟悉双星队的媒体记者都明白,在夏训的这段时间,双星队的教练和队员没有一天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就像巩晓彬说的,连中秋国庆这样的节假日,球队都没有休息,而8名强援的到来更是彰显了俱乐部对于新赛季的决心。

  在20日发布会现场,多米尼克 琼斯与贾雷尔 贝宁蒙两大外援携手亮相。两人走上主席台从双星集团董事长柴永森,以及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国利手中接过新赛季战袍;同时,苏伟、刘书楠、宗赞、刁成灏、张涵钧、丁皓然6名内援也全部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所有此前一线队报名的队员中,只有新赛季前刚刚转入的新援曾繁日在此前的摘牌大会上被广东队摘走。球员代表张骋宇走上主席台发言,他表示,自己和队友已经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争取在新赛季为青岛球迷带来一个惊喜。

  在出征仪式现场,巩晓彬以俱乐部总经理的身份向队员代表张骋宇授旗,并表示,青岛双星潍坊高新队无论在任何比赛中都会永争第一,永不放弃,力争取得好名次。上赛季是巩晓彬执教双星队的第一个赛季。在失去此前一个赛季三外援政策后,球队取得了双外援时代的最好名次14名。而本赛季前,双星在接连引入强援的同时,外界对于球队的期待也是水涨船高。“新赛季只要有机会打进季后赛,我们绝对不会放弃!”在发言的最后,巩晓彬低调又充满信心地给球迷们吃下了“定心丸”。

  日程已定>>>

  12月份将回到青岛主场

  在新赛季还剩不到10天就要开打的时候,双星男篮的备战也进入到恢复训练阶段。本月23日,球队将在潍坊学院体育馆与新疆男篮进行一场热身比赛。随后两队还将转战至东营垦利再战一场。

  双星队在夏训备战期间可没少打热身比赛。其中,远赴美国进行为期两周拉练时,与多支当地的大学以及业余队进行了热身比赛。前段时间的CBA季前赛,双星与辽宁、广厦、福建分在一个赛区。首战一分差距惜败于辽宁,此后大胜广厦,又在小外援琼斯缺阵的情况下负于福建。一胜两败的成绩不算出色,但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在一线队按部就班备战新赛季的时候,巩晓彬一贯重视的青年队建设也逐渐收到成效。后备梯队先后吸纳了多名外地有潜力的小球员加盟。在9月份结束的全国青年联赛比赛中,青岛双星青年队获得了赛区第三名,总成绩第11名的好成绩。

  双星俱乐部上个月刚刚与山东高创建设投资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潍坊高新区将在新赛季冠名双星队,球队新赛季头六个主场比赛也将放在潍坊学院体育馆进行。12月2日,主场对阵上海队时,双星男篮将重新回到青岛主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