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居环境范例奖名单出炉 青岛三项目上榜

2017-01-09 16:04:00来源:青岛晚报作者:傅春晓

  晚报讯 2016年度 “山东人居环境范例奖”名单近日出炉,全省共有14个项目上榜,我市的中德生态园低碳生态环境建设项目、宁夏路小学绿色生态校园项目和万科紫台保障性住房项目进入榜单,获奖数量居全省第一位。

  中德生态园是中德两国政府唯一合作的园区项目,围绕“田园环境、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发展愿景,致力于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打造能源节约利用的生态园区,以德国标准与品质为要求,展现高品质、低能耗的人居环境理念,为创新城市发展和能源利用模式提供了具体实践。宁夏路小学项目是我市第一所三星级绿色学校建筑,也是目前全国达到此项标准的唯一一所新建基础教育学校。项目致力于打造“绿色生态、低碳环保、健康舒适”的绿色校园示范建筑,不仅展现了健康人居环境理念,为众多校园建筑的低碳建设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推广的实践案例,更重要的是将“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教育中去,全面提升师生的环境素养。这两项项目均为市城乡建设委重点打造的建筑节能示范项目。

  除了中德生态园、宁夏路小学,万科紫台保障房项目也在全省崭露头角。这一切都得益于我市对住房周边环境、配套服务和就医就学便利性的重视。该项目由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施工,保障房用地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建筑选型经济合理,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环境优雅,绿化率高,绿化区与住宅协调搭配,充分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装饰精美,室内配套设施齐全;结构牢靠,户型多样,可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

  据了解,“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是省内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本次2016年度“山东人居环境范例奖”在各设区城市推荐申报、专家审查的基础上,由省住建厅对申报项目进行材料初审和专家评审,旨在不断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大力实施节能减排,推动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