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白血病男孩6天一次穿刺 化疗还需50多万

2017-02-09 16: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宇昕

经受病痛折磨的赵梓瑞,好不容易才能睡上一觉。

医院诊断书。

3岁的赵梓瑞正在接受治疗。

没生病之前的赵梓瑞,笑容特别灿烂。

孩子治疗平均一天的花费目录。

孩子爸爸赵云正在查看这几天治疗的花费记录,没有钱继续治疗,他很着急。

“轻松筹”筹款页面。

  大众网青岛2月9日讯记者 刘宇昕)1月4日是山东省莱西市南墅镇孙家村小朋友赵梓瑞的3岁生日,一场发烧他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躺在医院的房床上。而高昂治疗费让赵梓瑞一家人接近绝望。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赵梓瑞已花费治疗费十几万元,家里的积蓄钱全部用完。下一步要化疗治疗的话,至少需要50多万元。
  2月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血液科住院部病房,采访了赵梓瑞的爸爸赵云。赵云讲述了孩子患病及治疗的过程。今年1月赵梓瑞过完生日没几天,就开始发烧,持续五六天都没有好。1月15日送到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需要立即住院治疗。
  现在赵梓瑞已经化疗了3次,每次化疗后还要进行腰椎穿刺。3岁的孩子做腰椎穿刺,需要五六个护士按住,才能让他不挣扎。“每次看着都揪心,听着孩子的哭声,真想生病的是自己,别让孩子遭这个罪。”据了解,腰椎穿刺平均6天就要做一次,每一次都撕心裂肺得疼,“孩子能感受到疼痛,所以每次治疗都很抵触。”赵云说,这几天刚做完化疗,孩子已经好几天没怎么吃饭、喝水,“口腔里全都烂了。”
  “心疼孩子是一方面,现在最绝望的是没有钱给孩子治病了。”赵云说,他和妻子都是打工者,俩人一个月工资加起来才5000元左右,现在孩子生病了,两个人都辞职照顾孩子,没有了收入来源。家中的老人都是种地农民,为给孩子治病他们借遍了家中所有的亲戚。“在医院一天的治疗费用就要5000多元,现在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元,真的没有钱了。”赵云说,他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他。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血液科医师告诉大众网记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属于后天原因造成,比如生活环境、辐射、病毒入侵等。“男孩治疗一般得3年左右,治疗好的话是可以痊愈的,概率在80%左右。” 目前,孩子爸爸赵云已经在“轻松筹”开始筹款,目标金额30万元,已筹集到75000多元。“大夫说化疗治疗至少要50多万元,如果后期还需要骨髓移植,至少得100万元,我从哪里弄这些钱呐!”赵云无奈地说。
  如果有爱心网友想帮助这个家庭,可以拨打赵云的电话: 18764294565,赵云的农业银行卡号:622848024818583997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