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白菜可以减肥? 专家:作息运动也不能少

2017-03-02 08:53:00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作者:徐军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日讯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一到春天,朋友圈里就流行起各种减肥药推销和减肥方法分享。白菜因含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而常常被人们称为“百菜之王”,也被很多想瘦但担心减肥药有副作用的人士所推崇。

  青大附院营养科主任韩磊介绍,对于减肥的人士来说,白菜中不光有膳食纤维能有助于消化,而且白菜本身又是热量较低的蔬菜,仅是同等量米饭的十分之一左右。在脂肪含量上,是同等量米饭的三分之一。在白菜的科学吃法上,韩磊主任介绍,为较好地保留白菜中的营养物质不流失,同时不破坏白菜中的营养,白菜科学的做法是快炒或者凉拌生吃,而长时间炖、煮白菜,则很容易破坏白菜中的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由于白菜所含热量较低,因此成为不少人在减肥期间的必选菜品,不过韩主任也提醒减肥人士,减肥不仅要在饮食上下功夫,更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作息习惯以及适合自身的体育运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