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女职工“咬筷子”练“笑功”(图)

2017-03-07 16: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悦音

公交女职工用筷子练习微笑习惯。

  大众网青岛3月7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杲怡)“您好,欢迎乘坐361路公交车。”市民常会在上车时听到一声清脆的问好,抬头看来,会看到一幅副甜美的笑脸……近日,公交集团开封路车队微笑服务令不少市民耳目一新,市民热线表扬电话也日益增长。
  记者从市北巴士公司获悉,为提高公交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以优质、规范、文明的服务推动公交形象,展示岛城女性风采,激励全市广大妇女弘扬时代女性精神,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公交开封路车队从线路中挑选出5名‘微笑使者’,带领广大线路女驾驶员通过 “咬筷子”练习“笑功”,在所属361、362、208路线上推广微笑服务。
  家住郑州路的乘客常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乘坐361路的车感觉不一样了,一踏上车踏板,驾驶员就面带微笑,驾驶室整洁干净的让人感觉进了温馨的家,感觉很舒适。”
  “微笑时拉近驾驶员和乘客距离的最好方式。”代俊玉常说道。因为微笑服务和亲切待客,她驾驶的361路公交车上有一批乘客始终惦记着她,如果她有几天没开车,那些经常乘坐她车的乘客就会向其他驾驶员打听代俊玉是否转开别的线路了。而在路队办公室里,也总能听到她的笑声,同事们都说:“代俊玉在哪笑,她就在哪忙活。”
  开封路车队党支部书记纪爱俐告诉记者,“对于公交驾驶员来说,用得最多的就是真诚的微笑。微笑不仅是个人情感的表达,也是他们的职业习惯。因此,我们评选出5名‘微笑使者’,希望能通过她们带动路队整体服务水平上一个台阶。下一步,我们还将邀请乘客帮忙给驾驶员打分,评选新一批‘微笑使者’。”
  驾驶员代俊玉说:“公交驾驶员这种工作性质就要求我得保持微笑。因为乘客满意与否,是衡量我们工作的唯一指标。就算有不开心的情绪,也不能带到工作中。”代师傅笑称,自己的笑容是习惯性的微笑。“有时候遇到情绪不太好的乘客,我们也要微笑面对,说不定我的微笑还能化解他心中的阴霾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