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摄影棚钢结构封顶 青岛打造世界“影视之都”

2017-03-22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宋佳

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 杜阳 摄影

青岛灵山湾全球最大10000平米摄影棚。 公伟成、苗宗喜 摄

青岛灵山湾全球最大摄影棚封顶。 杜阳 摄

大众网青岛322日讯记者 宋佳 见习记者 刘敏 通讯员 公伟成 苗宗喜3月22日,随着最后一根钢构件吊装完成,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全球最大10000平米摄影棚(以下简称万米棚)实现钢结构封顶。大众网记者从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作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推进的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万米棚及影视产业园在建的14个摄影棚将于年内竣工交付,这标志着青岛“影视之都”建设全面加速,也为灵山湾打造世界知名“重工业电影”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球最大:专业电影摄影棚中的“巨无霸”

据了解,这座全球最大的摄影棚长168米,宽60米,高27.5米,有九层楼高,相当于两个普通足球场的面积。万米棚的高标准并不仅仅体现在超大空间上,更体现于一流的硬件和软件配置上。

作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符合国际标准的超大型影视制作基地,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邀请英国著名的松林电影制片厂担任设计和建设咨询顾问,以达到并超过好莱坞为标准,打造世界顶级影视制作基地。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项目经理李广东告诉记者,万米棚隔声门多达12个,配有静音空调,技术设施一流。摄影棚还为剧组配备了功能完善的工作用房,包括VIP更衣室、化妆间、休息室等。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电影摄影棚,万米棚专为国际顶级制作量身定制,可以满足国际大制作影片超大规模布景的需求

  年内竣工:影视产业园30个摄影棚将全部投用

项目方告诉记者,万米棚预计将于今年年内竣工交付,同时竣工的还有影视产业园目前在建的14个摄影棚和13个置景车间。加上2016年15个已经运营的摄影棚和11个置景车间,今年年底,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将有30个摄影棚和24个置景车间投入运营。

影视产业园是国内首个为全球电影制片人提供全方位制作服务和补贴政策的影视制作基地,产业园总占地165.76公顷,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分为制作区、外景区和体验区。制作区30 个摄影棚呈组团式布局,每个组团有5个不同规格的摄影棚,并搭配置景车间、制作用房和临时外景地。各组团功能完备、布局独立,可满足各种剧组的拍摄需求。根据远期规划,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二期工程竣工后,摄影棚数量将增至45 个,全部达到国际最高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