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合作蓝图 中英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青岛举办

2017-03-28 11:10: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悦音

中英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现场。

  大众网青岛3月28日讯记者 王悦音)今天,由商务部组织举办的“中英地方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青岛召开。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周晓燕,商务部欧洲司商务参赞余元堂,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勇出席会议。青岛市副市长孙立杰致欢迎词。中英地方合作联合工作组成员城市青岛、宁波、南昌、徐州商务部门代表出席会议,成都、深圳、西安商务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上,播放了《追梦青岛—向现代化国际城市迈进》宣传片,推介城市形象片;中英地方合作联合工作组各成员城市汇报了对英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对英合作思路及意见建议。青岛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向商务部汇报了青岛推进中英地方经贸合作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结合本地特点,进行了互动交流。会后,与会人员调研了中车四方、中英创新产业园、英国赫德伍德学校、英慈国际医院、中车四方等重点对英合作项目。
  据悉,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英两国领导人将双边关系共同提升为“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大臣贾维德签署了《关于加强中英两国地方贸易投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共同成立了中英地方贸易投资联合工作组。2015年12月,商务部将青岛列入中英地方贸易投资联合工作组成员,确定为中英地方合作重点城市。英国是青岛在欧洲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在双向投资和贸易领域有良好的基础,合作前景广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