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带氢气球乘车如“炸弹” 青岛公交提示需远离

2017-04-06 13: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悦音

乘客携带乘车氢气球上车,被公交驾驶员拒其上车。

  大众网青岛4月6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5日中午11点,青岛公交集团虎山车队318路驾驶员徐乐军驾车行驶到李村公园站,一位中年妇女手拿一个颜色鲜艳的粉色卡通氢气球上车, 驾驶员徐乐军马上告知该女士,氢气球属于易燃易爆危险用品,为保障全车人安全请该女士不要拿氢气球乘坐公交车,已投币的中年妇女极不情愿地拿着“炸弹”下了车。
  据318路线驾驶员反映,近期,由于气温变暖,许多乘客会在出游时给孩子买氢气球作为玩具。途径河南站、李村公园站,经常有很多家长带孩子坐公交车,五颜六色的氢气球,价格也不贵,色彩鲜艳的气球会一下子吸引孩子的眼球,小孩子喜欢家长都会毫不犹豫的掏钱买一个,孩子手里拿着氢气球乘车会遭到驾驶员的拒绝。一些乘客不理解,却不知道小小的氢气球背后隐藏极大的危险。
  虎山车队安全人员介绍,正常环境下氢气的最小点火能(能够引起可燃气体燃烧或爆炸的最小火花能量)很低,只有0.019毫焦耳。在公交车厢这个比较密闭的空间,化纤衣服摩擦产生的静电、未熄灭的烟头甚至汽车尾气、拥挤、长时间暴晒等,都可能引燃气球表皮,导致充满氢气的气球爆炸燃烧,如遇到明火会造成瞬间爆炸,会带来很大的伤害,后果非常严重。若在上下班时段,车内拥挤,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氢气球升空后,还会影响航空飞行,甚至会导致机毁人亡的特大恶性事故。
  为了安全起见,公交人员提醒家长要提高安全意识,建议不要让孩子玩氢气球,一定让孩子远离这些危险的彩色“移动炸弹”, 避免爆炸伤害孩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