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港东码头集中整治违建 一周内清理完毕

2017-04-18 16: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蒋甜

拆除违建。

将违建拆除。

清理违建。

  大众网青岛4月18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姜雯)海港路是王哥庄街道内连接港东码头和崂山景区旅游道路的一条主要道路。市民到港东码头去买海鲜,通常会走这一条路。从东往西,有多处违法建设分布在道路两旁。近日,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崂山城管各中队,将集中清理该处违建,一周内将清理完毕。
  港东码头是崂山区一处重要的海港码头,这几年经过崂山区政府的投资建设,已经成为一处市民所熟知的地点。进过统一规划后,整个港东码头变得整洁有序。但就是有一些业户想要改变一下,把店面向外扩建了一块,使整个临街店面变得凹一块凸一块的。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通过前期的调查摸底,港东码头共有9户临街店面向外进行了扩建。执法人员联系这9户业户后,要求其尽快将非法扩建的房屋进行拆除,并恢复原貌。但有一部分业户总觉得不方便,自己的东西没处放,不想配合执法队员的工作。经过执法队员的耐心劝解,终于在最后达成共识,同意拆除。
  此外,海港路两侧的违法建设,主要是由集装箱、活动板房等构成,集中位于王哥庄街道海港路周边。由于这些新型违建安装方便,流动性强,因此也给执法人员的查处工作带来了挑战。虽然能够及时发现和查处,并依法下达了相关文书责令拆除,但是违建当事人要么找各种理由推脱,要么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吊离之后晚上又悄悄吊回来。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可以看到,这些违法搭建的板房和集装箱等大多都成为看护房,还有的专门用来出租。由于这些违建大多空间狭小,往往都是煤气罐等炊具与住床挤在一起,万一发生泄漏或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今天,执法人员组织人员帮助没有进行拆除的一部分业户进行整改。并且现场有一部分业户也找来了工人进行自拆。据了解,这次整治行动,预计要持续一周的时间,基本完成对港东码头和王哥庄海港路周边违法建设的清理,还当地居民一个整洁的乡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