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华南虎昨日“打飞的”离青“成亲”(图)

2017-04-21 16: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蒋甜

华南虎运抵青岛机场。

  大众网青岛4月21日讯记者 蒋甜)4月20日下午5点,青岛机场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中国特有的虎种——华南虎。它来自于临沂动物园,在青岛短暂停留之后就将飞往重庆动物园(配种)“成亲”,以达到繁殖培育目的。此次运输采用密笼运输,最大程度的保护华南虎及飞机的安全。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华南虎的珍稀性,所以青岛机场也是首次承接华南虎的运输保障。
  据了解,目前华南虎在野外已灭绝,养殖在中国动物园里的数量也仅有100余只,数量比大熊猫还要稀少。分散在各地动物园的华南虎,常因远距离运输困难而坐失交配的良机。本次运送的小华南虎,重175公斤,虽然只有3岁,但却承载着延续华南虎种群的希望。
  为了使华南虎旅途顺利,青岛机场高度重视。在现场保障作业中,青岛机场对华南虎进行了24小时全程监控,从办理大型猛兽的陆运、空运许可到动物检疫部门的检疫资质类证明,再到严格执行机坪监装无缝对接理念,成功完成了青岛区段的华南虎地面保障任务。
  此外,青岛机场还认真研究和评估了有大型活体动物运输资质的几家航空公司,并对其运输环境和适配航空器进行了多次现场调研,最终决定了由具有多次大型活体动物运输经验的四川航空公司执行承运任务。
  随后,青岛机场提前与四川航空公司联系确定了装载舱位及检验检疫证明等相关文件的到位情况。在华南虎到达机场后,青岛机场顺达工作人员与包舱人、代理人联合按照航空运输要求对动物笼子进行了重新修缮、加固及缠膜,最终将华南虎由专用通道送入库区。晚上11点07分,华南虎乘坐着四川航空的3U8232航班顺利离青。
  通过青岛机场的努力,此次华南虎保障任务顺利完成,由于保障措施到位,所以华南虎的抵达目的地后状态保持良好,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也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和赞许。据了解,青岛机场此前已经多次承运大型珍稀活体动物。如2016年10月,青岛机场曾顺利保障两只国宝大熊猫“融融”和“星瑞”返家。此次华南虎运输任务的成功完成,不仅在青岛机场活体运输业务发展历程上又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今后青岛市活体动物运输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