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榜中国创业大赛 青岛博士创业园企业获中央财政支持

2017-04-25 16: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刘宇昕

青岛博士创业园。

贞正分析仪器有限公司的靳钊博士在进行实验。

  大众网青岛4月25日讯记者 刘宇昕)25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青岛博士创业园在孵企业青岛贞正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将获中央财政支持。本次中央财政只对2016年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中评选出的优秀企业进行支持,金额按企业参赛成绩分档确定。奖励资金企业可自主用于创新发展。
  2016年,经青岛博士创业园推选,通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博士创业园贞正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在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岛赛区)暨“千帆汇·华通资本”第三届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获得了城阳区科技局40万的资金支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青岛贞正分析仪器有限公司专注于新一代超微量物质检测技术——固相微萃取技术的研发、推广与产业化,短短3年时间便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固相微萃取探针、固相微萃取搅拌棒、固相微萃取仪器套装、应用方法包等产品,打破了美国Supleco公司在此领域二十年的独家垄断,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并赢得越来越多用户的信赖。采用“固相微萃取法”,将大大降低黄曲霉毒素的检测成本,提升生产效率。甚至可实现车载,检测人员可以对市场上的食用油进行实时的检测。同时,现今备受关注的冷轧花生油,虽然香度不如热轧花生油,但能够保留更多的营养物质,有利于调整居民的营养结构。利用固相微萃取技术对空气中的香味物质萃取富集的能力,可以详细检测花生油在轧油过程中以及在炒菜过程中成分的变化,为检验食用冷轧花生油的益处提供真实有力的证据。
  为推动高端人才成功创业,博士创业园构建了“博式全+服”服务体系,为创业博士提供零距离、无缝隙的九维式全程化服务,涵盖了企业从“落地扎根”到“茁壮成长”的全过程,为入驻企业提供100-200平方米的办公用房,第1至3年享受100%房租补贴。企业创办人被认定为青岛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的,还可以享受贷款补贴、创业资金扶持等优惠政策。青岛贞正分析仪器有限公司连续获得中央和地方的奖励支持,是“博式全+服”服务的又一成果,充分体现了园区创业博士雄厚的研发实力和技术水平。
  经大力扶持,目前园区在孵120家创业企业中,6家企业入选“千帆计划”优秀创业项目库,各获得150万元资金资助,另有19家企业入库“千帆计划”,将陆续获得资金资助。15家企业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6名创业博士获评“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分别获得130万元资金扶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