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政协委员韩明:争取“高校入泰”

2017-02-22 17: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记者 田阳)对政协委员韩明来说,为大会提案已经成为习惯,每年他都会带来两三个提案。最关注的话题,还是民生方面。今年,韩明带来了三个提案。一是抓住城际交通与大学新一轮扩张机遇,实施争取“高校入泰”战略的建议;二是降低网约车准入门槛;三是完善泰山广场这个“城市客厅”的配套设施建设。

   山东省拟于“十三五”期间启动“双一流”建设计划,整合省属科研院所和高校教育科研资源,新一轮大学扩张拓展行动呼之欲出。恰值此时,正在建设的济泰高速公路和拟建的济泰城际铁路,为推动“高校入泰”又增添了重要的条件砝码。“我觉得泰安市应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实施争取‘高校入泰’战略,积极谋划,力争将更多的大学吸引到泰安,真正实现转型发展,实现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的宏伟蓝图。”韩明告诉大众网记者。

   关于降低网约车门槛高的提案,韩明表示:“市民普遍反映网约车的准入门槛有些高,不利于发展,可以根据泰安的实际情况适当降低一些准入门槛高。”

   此外,针对泰山广场这一“城市客厅”面貌,应该相对完善一些配套设施。“比如公交站牌、公共厕所和健身器材,应该更方便和丰富一点。”韩明说。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