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规划馆—“滕州之眼”将落户高铁新区

2016-11-07 14: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11月7日讯(记者 孟令洋)日前,滕州市规划馆、低碳馆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会上汇报了规划馆、低碳馆方案设计进展情况。滕州市规划馆“滕州之眼”将坐落在高铁站对面,设计方案借鉴中式传统造园的“框景”手法,优美的曲线结合倒影形成“滕州之眼”的景象。

滕州市规划馆设计方案——“滕州之眼”效果图

滕州市规划馆设计方案——“滕州之眼”效果图

  为做好规划馆、低碳馆规划设计,滕州高铁新区管委会组织了设计方案征集,先后有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深圳汇雅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同济大学等六家单位提交了六套设计方案。

  在听取设计方案汇报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目前滕州市发展到了外延式扩张、内延式提升的关键时期,的确需要建造一些“高大上”的建筑提升城市形象。

  据了解,“滕州之眼”设计方案由新加坡甲艺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规划设计,利用谦虚个性化的地景建筑,强化滕州东站与奥特莱斯规划轴线的视觉通廊,打通高铁站与奥特莱斯间联系,打造融合公众参与、寓教于乐的城市客厅。

  设计方案借鉴中式传统造园的“框景”手法,优美的曲线结合倒影形成“滕州之眼”的景象,建筑以衬托的姿态地出现在高铁站与奥特莱斯之间,不与其他建筑争锋相对,又同时留有自我的价值。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滕州之眼”坐落在高铁站对面,可以说是打开了一个窗口,让世界一起见证滕州的发展。

  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董沂峰在听取汇报后,进一步完善方案提出要求。董沂峰要求,设计方案要综合考虑滕州实际,把握功能分区、空间布局、交通规划、内部设计等重点内容,进一步进行深化、细化。要立足长远打算,突出创意创新,坚持一流设计,努力打造能够满足城市发展需要的地标性高品质建筑,为推动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