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年第一天他们在岗位上度过

2016-02-09 08:02:00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作者:袁菲菲 初肇威 勾翠华

  记者:袁菲菲 初肇威 通讯员:勾翠华

  时间:正月初一(28日 星期一)

  地点:临淄区

  拜年、访友、小酌……新年第一天,人们以各种方式享受新春佳节,鲁中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没有休息,他们依然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急诊科的门前,救护车排成两队,整装待发。

  

  新年第一天,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院长顾国明迎着新年灿烂的阳光来到急诊科,看望值班的医护人员,并送上亲切地慰问和新年祝福。

  

  急诊科就没有闲的时候,更没有什么节假日的概念。每天都在按着科室的排班进行着。在除夕和新年轮着值班已是家常便饭。

  

  胶厂有一位64岁的患者,因高血压脑出血导致昏迷,医生护士紧急出诊,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患者接到医院,进行紧急救治。

  

  输液大厅里坐满了人,前不久的严寒天气令很多人患上了感冒。

  

  护士们忙着给病人加药、打针,在他们面前儿女搀着老人排队等候着,有的孩子在母亲怀里哇哇大哭,大家急切的看着护士忙碌的身影,希望能够早点轮到输液。

  

  输液室主管护师王红梅介绍说,过年期间感冒发烧和肠胃炎疾病较为普遍,除了注意保暖之外,合理饮食也尤为重要。

  

  87岁的孟奶奶因为肠穿孔于除夕夜做了手术,因并发感染性休克于晚上9点转到了重症监护病房,医生护士忙了整整一个晚上,主任杨波细心地观察病情,调整血滤参数。   

  护士长房素芹除夕夜替回家的年轻护士值了一个小夜班,今天又正常上班,谈到家庭与工作的关系,这位在临床一线工作了25年从未在家度过一个完整的春节的白衣天使眼里噙满了泪水,她说:“看到病人一天天好起来,看到家属们的千恩万谢,觉得值了。”

  

  图为医护人员正为重症患者进行吸痰。

  

  心内科主治医师孙勇在看望病人,患者因急性心梗做了急诊支架植入,应病情太重到ICU治疗了几天,刚刚转回来,需要特别关注。谈到节日值班,孙勇说,节假日上班对医生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了。

  ……

  鲁中医院历来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医院的相关工作,节前门急诊、各科室便已提前安排好值班人员,医疗安全、药品供应、消防安全等均已准备到位,就是为了确保患者节假日就诊,依然可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