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运动健身>健身常识
站内搜索:
街舞正流行
2002-10-21 12:00:00 作者: 来源:
[评论]

  作为健身圈新的流行单元的街舞正在浮出水面,热衷体验新奇感受的健身男女们渐渐从街舞中器出另类味道,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种蹦迪+健身操的运动中来。街舞也许要成为健身俱乐部流行项目榜上的首位上榜节目。

  街舞来势不可挡

  美国纽约和洛杉矶是街舞的两个重要发源地,最主要的传播媒介是MTV。如果想实践一下,最有代表性的场所要数健身房或私人舞蹈工作室了 。

  在中各地的健身俱乐部里,街舞也大模大样地闯进来,成为颇受瞩目的新卖点。大量的健身操教练兴致勃勃地跻射于街舞教练的行列,惟恐被这股潮流所遗弃。广大健身爱好者对街舞的狂热更出人意料,其反响的强烈程度几乎不亚于欧美。

  相比于一般的有氧操,街舞的独特魅力在于其自由的风格和脚步动作的迅速多变。音乐特征除了较强的低音效果,更以切分音的大量使用为标志,多数动作在音乐的弱拍完成。做好街舞动作虽需全身动作协调,但上肢动作不被过分强调。在身体姿态方面,想跳好街舞就必须做到全身尽量放松,放弃芭蕾"收紧全身、膝盖绷直"的要领,时刻将双膝保持在弯曲的弹性状态。正因具备了上述的系列特征,有经验的舞者才能对街舞进行即兴的创作和发挥。而这恰恰满足了人们不愿受过多约束的心理。

  街舞、爵士舞的新时代

  街舞(英文hip hop或street funk),准确地说,它是爵士舞的一种,或者说,街舞是爵士舞发展到90年代的产物。   最早的爵士乐和爵士舞蹈是被非洲奴隶带到美国的,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末期,爵士舞逐渐发展起来。经历了三四十年代的却尔斯登舞、摇滚狂舞,又经历了五六十年代的摇摆舞、队列舞;到了七十年代,爵士舞的主要风格是迪斯科舞,当时盛行的有氧舞蹈也很大程度上受其启发;八十年代是以太空舞为主要代表;到九十年代,最耀眼的爵士舞就已是今天的街舞了。

  一些深受欢迎的伤口成为这一时期的代表,其中包括Guys and Dolls(人与玩偶)、Crazy for you(为你疯狂)、Showboat(演艺船)等。Hip hop的真正含义不仅是街舞,更代表其特有的音乐以及服饰。

  何为健身街舞?

  进入健身房的街舞作为一种变化了的健身形式,自然肩负着促进身心健康的重任。原汁原味的街头舞蹈中,颓废的风格和情绪经常会被表现出来,如果也被搬进健身房,将与健身房里特有的生机活力难以相容。

  这样一个小问题摆在眼前,解决办法非常简单--即有取有舍。取潇洒、舍颓废;多点儿帅气、少些病态;不求发泄哪种情绪,只要拥有健康就好!当然,愉悦的感觉和心境也是万万不能少的,因为健身街舞同时也是一种娱乐。如果谁见到哪个教练把街舞当成一节"严肃的课程"来教授的话,那就赶紧换一间教室,却寻找真正的健身街舞吧。

编辑: wyy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健身常识] 文章导读
·冬季户外健身常识
·健身常识:盛夏锻炼五忌
·产后健身常识
·游泳健身常识
·街舞正流行
·网球的发球技巧
·怎样学蛙泳
·科学维持或减少体重的原则
·发现瘦素开关胖人有望变苗条
·心理问题是致胖的重要因素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