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泰山挑夫送130斤饮料上山 每斤赚3毛钱

2017年08月17日 07:56
/4

  

  2017年8月15日,山东泰安。

  高大险峻的泰山上,一名挑山工的身影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球。这名挑山工叫王怀玉,今年47岁。他的工作是挑着130多斤重的饮料从中天门出发一路登山为沿途商家送货,一趟下来大约需要2个小时,按照每斤饮料3毛钱的劳务费计算,他大约能赚40元钱。

  泰山以陡峭闻名天下,游客徒手攀登都会累得气喘吁吁,但王怀玉挑着百余斤的担子却要一鼓作气赶到目的地。虽说整段路程只有不到2公里远,但由于落差太大,近2000个台阶走起来不仅危险,而且特别艰难。

  据此前媒体报道,泰山挑山工最多的时候至少有二百多人,而现在,随着景区建设越来越完善,特别是缆车和索道建成后,他们的活就越来越难少了。因此,很多人便告别了这一行,如今只剩下十几个人在坚守。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