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组图】探秘山东高考录取“中枢”

2018年07月20日 17:44
/5
  

  今天,山东省教育厅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记者探秘山东高考录取“中枢”——录检大厅。(记者 王宗阳 摄)

  大众网济南7月20日讯  今天,山东省教育厅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记者探秘山东高考录取“中枢”——录检大厅。在这里,录检工作人员每天要忙碌到深夜,审核信息,打印、邮寄录取名册,帮助考生在第一时间收到学校发出的录取通知书。

  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国际交流中心的录检大厅中,大众网记者看到,在摄像头的无死角监控和主席台上纪检人员的严密监督下,录检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考生档案投到高校后,高校“阅档”然后将录取信息和退档信息回传录检大厅,由录检员对学校提交的录取名单逐一审核,看是否符合录取要求。 网上录取工作需要特别严谨,对录检员的要求也特别严格,他们不得将个人移动存储设备、手机连接录取用的计算机。

  记者了解到,录检组除了审查院校上传的预录取信息,他们更重要的工作是为达线却被退档的考生向院校“讨说法”。如果院校退档,录检员会逐个审核退档理由,必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退档原因,否则录检员将会对学校提交的录取结果予以退回,让学校重新标记录取。退档完成后,招生院校须打印不予录取考生名单及原因,加盖公章后以传真方式发给录检员。“考生无小事,马虎不得。”一位录检员认真地说。(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