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大附小:世界水日,探寻净污奥秘之旅

2018-03-27 17: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3月24日,结合我国第二十六个“世界水日”,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2015级2班雏鹰中队的同学们带着浓浓的好奇心来到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光大水务(济南)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开启了一场探寻净污奥秘的快乐之旅。

  刚到基地,同学们便观看了科普视频《光大净水宝宝探秘记》,使大家对污水处理知识有了初步了解。然后通过现场参观各工艺单元,以及讲解人员的热情讲解,大家更加直观、详细地了解了污水处理流程、中水和污泥的资源化利用等知识。在紫外消毒池上,当大家看到进水、出水水质的变化时,更是赞叹不已:“处理后的污水是这样清澈!”“污水处理过程这样复杂,我们更要珍惜我们的水资源!”

  此次探秘之旅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环保知识,又提高了大家的节水意识,使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珍惜我们的水资源,成为节水护水的小卫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