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骗宣传走进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携手向诈骗行为说“不”

2017-04-28 15:05:00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作者:李丹

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走进山东职业理工学院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大众网济宁4月28日讯记者 李丹)遇到诈骗行为该怎么办,诈骗形式都有什么……27日下午,济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4000余名大一新生送上了一堂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题讲座。

山东职业理工学院的4000余名大学生听民警讲案例

  “同学们,你们可以拿出手机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客户端进行一个小测试,看看你对电信网络诈骗了解多少。”在专题讲座的现场,一个个互动的小游戏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大家纷纷参与其中选择属于自己的答案。建筑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小李告诉记者,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他们让形形色色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弄昏了头,他说:“我们上网的时候经常碰到网络刷单兼职的信息,虽然条件很优厚,其实这就是个坑,如果我们提前了解防骗知识,就会减少受骗的几率,还是那句话,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将来走向社会,用成绩、工作的业绩去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民警李世强为学生们讲解防骗知识

  济宁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民警李世强向记者介绍说,自2016年7月济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立以来,他们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通过大量的实例宣传,让广大市民,特别是中老年人和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范技巧。在他们开展的一系列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中,已先后走进济宁学院、济宁医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各大中专院校,为万余名大学生送去防骗反诈知识。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携起手来,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