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区 | 资讯 |敢当时评 | 独立调查| 特色套餐 | 众众微博 |数字报系 |手机报 |分站
齐鲁民声 | 投稿 | 网上爆料 | 订报

无证司机违章顶着交警狂飙3000米

大众网 【我在现场】 2014年02月12日 08:53

 

肇事车辆顶着交警狂飙

肇事车辆顶着交警狂飙的路线图,全长3000米

  大众网菏泽2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刘 进)今天下午,菏泽市区上演了惊险一幕!一位开着黑色吉利轿车的司机拒绝接受交警查证(后经交警证实为无证驾驶),并蛮横地开车逃逸。执勤交警吕先东试图阻拦时,该司机突然开车,把交警顶在车前挡风玻璃处狂飙了3000米。据吕先东回忆,当时肇事车辆时速至少80公里,在连闯3个路口、撞了四五辆车后才被交警逼停。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交警吕先东身体暂无大碍。

  路口一:交警用摄像机记录执法时遭司机顶行

  据介绍,肇事司机叫杜某,11日14时许,他开着一辆黑色吉利轿车沿双河路由东向西行驶,在市区双河路与太原路交叉口,交警吕先东与同事对其例行检查,不料杜某突然启动轿车向前开。

  “当时我正在车前,拿着摄像机记录执法过程。车子突然启动,我被撞到腿部后,就下意识地趴在了车头上。”吕先东回忆说,杜某开着车,顶着他由东向西朝菏泽汽车总站方向开去。“车子顶着我往西走了大约300米,他可能是发现往汽车站方向车流密集,不好逃走,就迅速调过车头,打算向东走。”吕先东说。

  据吕先东介绍,车子调头的过程中,他手里的摄像机掉在了路上,人也差点摔下来。杜某调过车头,继续顶着吕先东反方向行驶,在经过第一个路口时突然左拐,沿着太原路向北狂飙。

  路口二:遇到红灯,撞开前面车辆后继续逃逸

  在现场的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双河路中队中队长卓玲,发现交警吕先东身处危险情况后,赶紧驱车追赶试图拦下车辆。

  吕先东告诉记者,杜某顶着他来到黄河路与太原路交叉口时,遇到了红灯,前面停有一辆轿车,杜某不得不停下来。吕先东趁机从车上下来,拦在车前防止杜某逃逸。

  在这个路口执勤的交警彭存林,看到情况后,赶紧把执勤的警车开到吉利车停靠的车道前,以防杜某再次逃跑。据彭存林介绍,杜某见无路可走后,就开车顶前面的汽车,顶出一段距离后,打算左拐向黄河路逃离。

  吕先东说,当时两边都有车辆,中间只有大约一辆车的空间,看到吉利车有启动的动向后,他试图顶住轿车但没能成功,最后又下意识地趴在了车上。

  路口三:顶着交警狂飙3000米,时速至少80公里

  明知道交警吕先东趴在车上,司机杜某非但没有停下,反而加速顶着吕先东狂飙(如视频所示)。为防止意外发生,交警继续开车追赶。据现场交警彭存林介绍,当时肇事车辆时速至少有80公里。

  “我在车顶上时,双手紧紧抓住车上的缝隙,生怕掉下去;后来速度稍微慢点,便用一只手抓紧,另一只手敲打车顶和车窗示意司机停下来,但车仍然开的很快。”吕先东说。

  据卓玲介绍,一直追到双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时,杜某开的车才稍微减速,被赶来的交警车辆逼停。吕先东赶紧从车顶下来,与赶来的交警一起把杜某制服,送往附近的牡丹区公安局双河派出所。

  追踪:无证驾驶司机被刑事拘留 被顶行交警暂无大碍

  吕先东对大众网记者表示,目前,他身体并没有感觉什么不适,当时却让人心惊胆战,不过幸好整个过程中没有伤及路人。

  据卓玲介绍,经查证,杜某属无证驾驶,并非酒驾,因害怕被罚想驾车逃逸,才上演了令人震惊的危情一刻。据粗略统计,杜某在开车逃逸的过程中,撞坏了四五辆轿车。

  最后,大众网记者向杜某被带往的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双河派出所了解情况,该所副所长王文胜表示,杜某因涉嫌暴力妨碍执行公务而且行为非常恶劣,目前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