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区 | 资讯 |敢当时评 | 独立调查| 特色套餐 | 众众微博 |数字报系 |手机报 |分站
齐鲁民声 | 投稿 | 网上爆料 | 订报

民警扮小偷现场教“反扒课”

大众网 【我在现场】 2013年11月22日 18:36

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市民用灭火器灭火。通讯员 姜鹏 摄副本

宣传活动中,民警给市民发放印有防范知识的手提袋。通讯员 姜鹏 摄

  大众网济南11月22日讯记者 张建)今天上午,济南市槐荫公安分局机关民警分别在博远广场、和谐广场、华联广场举行了“冬季防火、防盗、防诈骗”宣传活动。活动当中,民警结合讲解加实例演练的形式给市民们普及了防火、防盗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在宣传现场,槐荫分局组织了刑警、治安、经侦、法制、巡警、消防等部门和有关派出所共50余名民警为市民发放了15000余份《冬季安全防范常识》;对于市民关心的家庭防火技巧,预防入室盗窃以及防抢夺等相关知识,民警们通过实例讲解一一解答。

  济南市民魏先生向民警反映,几天前,自己接到过一个“某银行”平台发布的诈骗短信,让其到指定网站上修改身份资料以及银行卡密码。经民警分析,此信息为冒充银行发布的一条诈骗短信,并告知其接到类似诈骗短信时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幸亏我咨询了民警,要不然就上了骗子的当了。”魏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

  在和谐广场的宣传表演现场,大学生小李走着走着突然听到背后有人对她说:“这是你的手机吗?”小李猛然回头,发现一位民警手中拿着自己的手机,小李吃惊不已,扮演“小偷”的民警通过实例演练,对她及现场市民讲解了防扒技巧。

  在博远广场的宣传现场,槐荫消防的工作人员现场给市民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指导了一位市民的“现场灭火”演练。

  据槐荫公安分局伊世金局长介绍,槐荫分局举办本次宣传活动的目的是为了维护冬季良好的社会秩序,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从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入手,以做好机关民警进社区和服务保障企业两项重点工作。下一步,槐荫分局将会把宣传活动办到社区、农村,让人民群众掌握防盗、防火、防诈骗方面的知识,以减少群众损失。